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人鱼周和幽灵叶的爱情故事(三)

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推荐这篇文以及给这篇文留评论的人,不介意的话让我来个么么哒。


然后就是,明天找同学玩,看来并不能更……


009. 人鱼和非人鱼的智慧生物的友情(下)


江波涛一眼就看穿了叶修并不是人类的事实。虽然他没有跟人类有过亲密的接触,但他也看过那则野史啊,根据那则野史的记载,人类在掉进海里之后是不能活的,是需要强壮的人鱼进行救援的,那么请问,这个可以漂浮在海面上的……非人鱼智慧生物怎么可能是人类?


他觉得小周被骗了,于是开口道:“小周……族长,他不是人类。”


小周族长看了旁边的人形状水雾一眼。


怎么办?好友太诚实太直接了,叶修不会伤心吧,他那么希望自己是人类,甚至已经认为自己是人类了。


叶修也看了旁边面孔俊美,一脸真诚的小周人鱼一眼。


怎么办?那货谁啊?太直接了吧?我知道自己已经不能算人类了,我也没跟小周说我是人类啊,可是小周好像误会了……而且还对人类很有好感的样子,哥就勉强满足一下他的愿望啰。


周泽楷:“江……不要……”再看了叶修一眼,脸有点红,“……不介意……”啊啊啊啊啊~不要说下去了,叶修会伤心的。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我不介意他到底是不是人类的。

与此同时,“算了,正所谓‘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哥就直说了啊,那个,小周你别失望,哥确实不是人类了。”叶修开口说道。咦,说了之后轻松了很多呢。


寂静。


海风吹过,一个浪打过来,“哗啦”


……


“不介意就好,呃,虽然哥现在不是人类了,但以前是啊,小周你有什么想了解的也可以问我啦。“


”嗯。“


江波涛:好像莫名其妙成了坏人的赶脚是怎么回事?


010.学习人鱼语2.0


在对人鱼语的学习上,叶修也不得不承认,军功章需要分成三瓣。二分之一是他的,因为他出色的语言学习能力,剩下那二分之一周泽楷和江波涛一人一半,也许……也许江波涛要稍微多点?


周泽楷的教学方式对初学者是很靠谱的,清晰的发音,基本的词汇和短(这个要画下划线来突出一下)句,让叶修能很快的进行简单的对话。甚至他也是一个很好的练习对象,因为他从来不会说一些过于冗长或者复杂的句子。


但随着叶修人鱼语水平的迅速提高,他需要更好的练习对象,来使自己获得进一步的提高。他现在需要的对话环境是这样的:

A: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B:呼噜呼噜呼噜呼噜……


而跟周泽楷的对话环境顶多也就是:

A:……咕噜……咕噜

B:呼噜……呼噜……


再这样下去他害怕自己的人鱼语水平只能停留在周泽楷这个水平了……叶修不着痕迹地的瞪了一眼那个妨碍进步的家伙。


所以江波涛出现的正好,有了他,叶修就可以进行一些更高深的人鱼语学习了,嗯,以后就算是对着人鱼开嘲讽也不需要每次都只能”呵“,可以尝试一下别的方案。再说了,小周已经那么不善言辞了,如果我也那样,两个,生物呆在一起难道就只剩下眼神交流了么。


于是叶修经常找各种各样的话题跟江波涛进行讨论,比如: ”hi,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

”哦,你请问。“

”我想听一下你们人鱼的历史啊,就是上下五千年这样,可以的话,能尽可能详细一点吗?“


……这是要干什么,虽然说好要做朋友但也不用了解得这么详细吧。江波涛略感疑惑,但考虑到这是族长大人的新朋友,而且种族还比较奇特,说不定在他们那边做朋友就要了解对方种族的上下五千年?


“呃,那好吧,话说自从%*#¥@以后……”

“请稍等一下,请问‘%*#¥@’是什么意思……”


在如此这般之后,叶修更深切地发现只跟着周泽楷学人鱼语的不足,毕竟周泽楷的话里面一般是没有诸如“开天辟地”“古往今来”“振奋人心”之类的表达的。而江波涛……他发现对方其实对什么人鱼的上下五千年没有兴趣,那货只是在学人鱼语罢了。


*呃,这一小节小周好像没有跟叶修一起正面出现,所以他有点生气,要求po主一定要在下一节把他放出来。


011.春心萌动


周泽楷有些纳闷,最近叶修好像更喜欢跟江波涛聊天,他扒住一块岩石把头往外探。果然,江波涛和叶修又在聊天了。心里突然有点难过,他知道自己是不太能言善道的那种性格,而江波涛虽然不是话唠,但说话彬彬有礼,跟别的人鱼沟通的都挺好的,叶修也喜欢他?


不,等等,我的新朋友和我的老朋友成为了好朋友,而我却觉得不开心……这……这发展不太对啊,至少以前有类似的情况他的感觉都是:啊,他们能玩到一起,我们可以一起玩了,真好。


以前遇到这种情感困境,他都是向江波涛求助的,但是这次显然不行,他把比较相熟的朋友在心里扒拉了一遍:

孙翔,脾气不太好,自己跟他的沟通有一段时间时在互抽尾巴之中完成的。

杜明,脾气挺好的,但是看上了兴欣族群一条雌性人鱼,至今连话都说不上,只会偷偷看着人家傻笑。

方明华,脾气同样很好,而且为人成熟稳重,人缘也不错,嗯,就他了。


方明华正在仰泳,太阳太晒,他扯了一把海带搁在自己脸上。周围好像有什么迅速游过去了……不管。


因为走神没有在一时间发现自己要找的对象的周泽楷转向,然后往回游。


又有什么东西游过来了。自己的鱼尾还被轻轻戳了一下。方明华睁开眼睛,把海带扒开,顺势翻了个身,一看,“是小周呀。”他跟周泽楷很熟,又比周泽楷要大,私下聊天时一般就叫周泽楷小周。


“嗯……那个,我想问……”周泽楷在心里梳理了一下自己要问的问题,觉得简直工程量浩大。


“问什么?”方明华开始下潜,显然,他也很有经验,明白要彻底搞清楚周泽楷的问题恐怕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他的伴侣比较喜欢小麦色的皮肤,所以方明华每天都上来晒一晒,但又不敢晒太长时间。周泽楷也跟着下潜。


经过一轮提问与追问后,方明华总算是明白了前因后果。他看了看周泽楷那双真诚求知的眼睛,略感苦恼,看起来自家的族长他春心萌动了啊。


由于周泽楷模糊了叶修的身份,方明华按常理推断,也只以为是周泽楷喜欢上了一条人鱼,作为已经有伴侣的老前辈,方明华认为,自己应该给春心萌动的族长大人传道授业解惑。


”嗯,小周,我要跟你说一下我的想法,你先冷静一下。这个,你是不是看到叶修跟别人聊得很开心就会不高兴?觉得自己被忽略了?希望TA只看到你一条人鱼?“


”……嗯。“伴随周泽楷式乖巧点头。


”那……你有没有靠近TA,拥抱TA,甚至是亲吻TA的冲动?“


周泽楷的脸腾地红了,嗯,那人凉凉的,软软的,说话的声音那么好听,特别是念“小周”这个词的时候,啊,不行了,脸好像要烧起来了,心跳好快……


方明华都不用等他的回答,就看一眼这傻小子现在的样子就懂了。“好了,小周,你不用回答我了。你喜欢上TA了。”


我……喜欢上……叶修……了。


这句话简直是调皮的小妖精,在周泽楷的脑海内各种调戏周泽楷,一个没拉住,又顺着血流遍全身,任督二脉都要被打通了。


当后来叶修知道这件事并询问周泽楷的感受时,周泽楷的回答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