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人鱼周和幽灵叶的爱情故事无责任番外

今天突然想写点不一样的。两个番外。

第一个故事略阴暗,广义上的he,跟正文无关(゚ω゚),第二个还是欢乐风。

继续求热度求推荐啊,么么哒,蟹蟹你们。

没有经验,评论里有人提醒了我一下,我要做个预警,里面有一点点喻叶倾向,我的设定是喻文州对老叶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老叶对文州纯友情向。已经误食的妹子对不起。下次会放在文章开头的。

黑暗囚禁play

在被叶修穿胸而过之后,周泽楷悲伤地发现,原来自己完全没有把握捉住叶修,如果他想走,自己除了在他身后苦苦哀求以外什么都做不到。

在焦虑中过了好几天,一天傍晚,叶修又跟蓝雨族群的两条人鱼在一起聊天玩耍。周泽楷远远望去,傍晚的海面渐渐变暗,叶修的身影也越发模糊,好像就要从自己的眼中消失一样。

“周族长。”

身后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周泽楷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条黑鳞人鱼,在人鱼的传说中,黑鳞人鱼拥有神秘的力量,但靠近他们的人鱼都会遭遇不幸。这条人鱼看起来已经很老了,头发花白,脸上布满皱纹。

周泽楷原本打算避开,但黑鳞人鱼接下去的那句话却让他一震。

“你想永远留下他吗?”黑鳞人鱼没有明示,但周泽楷很容易地就听懂了他话中的意思。

“想。”

“那么,你拿什么来跟我交换呢?”黑鳞人鱼浑浊的眼睛跟周泽楷对视。

“……一切。”是的,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只为了留他在我身边。

“呵呵,我不需要那么多,这样吧,你把你的二分之一生命交给我,我就为你达成愿望。”

“好。”

“那么,这个你拿去,只要拔出塞子,叫一声他的名字而他又答应了的话,他就永远属于你了。”黑鳞人鱼递给周泽楷一个透明的玻璃瓶,上面是木头塞子,塞子被一条细细的金链穿过。

“哟,是小周呀,早上好。”自从那天周泽楷吻上来后,叶修逃避了一段时间,然后发现周泽楷好像也没有追着自己不放嘛,就又放心下来。就这样当朋友多好呢,他心想。

“……叶修。”

“诶,在,怎么了——”叶修刚应了周泽楷一声,就感到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吸住了,身不由己地往一个细小的东西里面钻。

周泽楷看着银灰色的幽灵全部都被小小的玻璃瓶吸进去,才把塞子紧紧塞上。透过透明的玻璃瓶,可以看到缩小版的叶修正呆在里面,他神色惊慌,拼命拍打玻璃瓶壁。

周泽楷的手指温柔地抚摸过玻璃瓶,别慌,叶修,以后我会陪着你,保护你的。

然后,他把玻璃瓶戴在脖子上,坐上岩石,像以往叶修坐在上面时那样,看着太阳慢慢升起。

原著世界:

H市叶修租的房子里。

“啊——”周泽楷从梦中惊醒,他恍恍惚惚地看了眼周围。已经是早上了,浅色的窗帘挡不住夏天灿烂的太阳。

哦,是在家里,昨天叶修还说要把窗帘换成遮光窗帘。

他往床的另一边看,叶修卷去了大半的被子,蜷成一团,睡得香甜。

看着看着,周泽楷忍不住伸出手指摸了摸叶修,然后整个人抱上去。

他昨晚做了一个噩梦,梦见叶修变成了幽灵,而他是一条人鱼,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却没有能像现在这样有一个幸福的好结局。

梦中的他对于叶修无能为力,采取了极端的方法要把叶修留在身边。

天哪,那货真的是自己吗,周泽楷在心中哀嚎,自己怎么舍得把叶修关起来呢?

怀中的人动了动,但没有睁开眼睛。周泽楷叹了口气,继续回忆昨天的梦境。

在把叶修关进玻璃瓶之后,他又遇见了那条黑鳞人鱼,他看起来年轻多了,他的脸,赫然是——索克萨尔!!!!

原来,他是喻文州阴暗面的化身,他的出现,只是为了得到叶修。在周泽楷因为失去生命力而虚弱万分的时候,他打碎了玻璃瓶,救出了叶修!然后摇身一变成为了正面人物。

不要脸。

周泽楷如此评价梦中的索克萨尔。

叮咚叮咚。

门铃响了?

哦,不,是叶修的手机铃声,手机是周泽楷买的。原本铃声周泽楷希望是自己的声音在说“前辈……有电话。”

但叶修觉得这样会被单身狗烧死,所以粗暴地选择了默认铃声,没想到默认铃声正好跟周泽楷家的门铃声一样。以至于每次周泽楷听到叶修手机的铃声都会有种错乱感。

手机就放在床头,叶修也不是那种一睡就跟死猪一样的人,听到铃声就醒了。

他眼睛都没睁开,一手推了推胸前那坨一手伸出去摸索手机。

周泽楷见他半天摸不到就松开一只手帮他拿了手机,按了接听键。

在递给叶修的一瞬间,他看见了来电显示:喻文州。

……阴魂不散。

“喂,文州啊……”

“现在几点了?”

“哦,我睡过了……,你等等,我这就来。”叶修一边挂掉电话一边睁开眼睛爬起来。

“……叶修?”

“嗯?怎么了,小周?”叶修开始换衣服,想了想,领悟了周泽楷的意思,“我忘了跟你说吗?今天文州来H市玩,我得去接接他。”

“一起。”

叶修听出来了这不是请求语气而是陈述语气,想着反正都认识也没什么,“好吧,你换衣服好了。”

“呃,小周,我们去玩一下,你穿的这么好看干嘛?万一被人认出来我们就惨了。”叶修看着周泽楷有点头疼的说。

“喻队是客人……要礼貌。”不,是情敌,要震慑他。

“……”叶修看了看自己T恤牛仔裤。

“要迟到了。”周泽楷提醒叶修。

“好吧好吧,别换了,我们出门吧。”

Tbc

是的,这篇原著向的无责任番外我写着写着有点收不了手了,所以,它还没完,以后可能更人鱼和幽灵的正文,也可能更番外……番外基本就是各种阴暗病娇和以人鱼幽灵故事为梦境展开的原著向故事。

绝对绝对没有黑文州的意思啊,文州是我男神,我爱他。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