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瓶叶】无需壮阔(二)

二、没有梨花的梨花村

 

长途巴士上的人目的地并不一样。而叶修他们要去的小芳农家乐要坐到最后。一路上巴士停了两次,到最后居然只剩下叶修他们三名乘客。

叶修有点奇怪:“大眼,怎么只有我们去啊?”

王杰希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小芳农家乐虽然不是比较出名的风景区,但是在这附近还是挺有名的,可能现在不是假期,所以人比较少吧。”

又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车突然停了。

“咦,到了吗?”叶修往窗外看,却是青山绿树,荒无人烟。

“不,应该还要坐大概半个小时的车。”

但是车似乎是抛锚了,司机又尝试了几下,但都发动不起来。

“小伙子,你们看这车抛锚了。这里已经比较偏僻了,我给总部打电话叫拖车也得等很久,而且这条线人本来就少,今天只开两班车,这已经是最后一班了,你们……”

司机话没有说全,但三人都明白他的意思,要么在这里睡一晚上,等支援,要么下车自己想办法。

王杰希是准备了地图的,可能就是为了避免发生意外状况,他掏出地图仔细看了看,算了算距离,说:“这里离小芳农家乐也不太远,大概走一个小时就到,只是地图不够细致,不过我看手机也有信号,应该不会迷路,要不我们下车走吧。”

叶修和周泽楷都没有意见,走一个小时不算什么,在这里等一晚上就太作孽了。

“那我们还是走过去好了,哦,对了,”叶修从包里掏了两包饼干和一盒牛奶,走过去递给司机,“谢谢师傅哈,拖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这个给师傅您。”

司机倒是没想到这个旅客这么细致,这里荒山野岭的,确实也是没地方吃饭,因此也没太推辞,只是说要把钱给叶修。

叶修就说这加起来还不到十块钱,你要给我还没有零钱找,又不是要来这里做买卖。

最后司机只得再三道谢然后收下饼干牛奶。

其实叶修、王杰希和周泽楷都有带吃的,不多,也是害怕有什么突发状况没地方买吃的。见叶修把自己吃的给了司机,王杰希和周泽楷都没说什么,只是心里想着反正自己还有,到时候万一叶修饿了就把自己的给叶修就好。

让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地图上通往小芳农家乐的路上有一座桥,而可能是因为最近连番暴雨,木桥塌了一半,河太宽,又不知道水深,三人也不敢自己游过河。

这时天色已暗,空中隐约传来低沉的雷声,大概一会儿就要有一场暴雨来了。王杰希掏出手机打算问问小芳农家乐的人,他们在那里订了房间,说不定农家乐那边有船什么的可以把他们弄过去。

但是……“手机没有信号了。”王杰希看了看手机,无奈地说。

叶修和周泽楷也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看,都显示没有信号。

“怎么办啊?看样子快要下雨了,大眼你知道附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先住一晚上吗?”

王杰希看了看地图,地图只标注了主要的交通要道和大的村落的名字,很多小山包、河流的名字都没有标注,当时三人都没有想到车子会中途抛锚,加上到小芳农家乐只有一条大路,他们也不怕迷路,就没有买特别细致的地图。但没想到现在他们离大村落太远了,地图上又没有标注小的村落。

叶修搓了搓手,他穿的少,现在还是早春,傍晚的时候降温降得特别厉害,手臂上都起了鸡皮疙瘩。

周泽楷默默地从背包里拿出一件外套递给叶修,然后又在背包里翻了翻,翻出一本笔记,说:“……姐姐来过。”

叶修披上外套,他的外套在包里,但被压在别的东西下面,很难拿,他也不太想翻,就接受了周泽楷的好意。

周泽楷的意思叶修懂,他的堂姐来过这里,看样子还是周泽楷或者是他堂姐个挺细致的人,还准备了资料。

翻开笔记本,前几页都是一些日志之类的东西,不过每一篇日志后面都有一些要点式的记录,比如某某方位有某某,记得要拿某某之类。

王杰希看东西很快,一会儿就指着其中一篇日志说:“这里提到在通往农家乐的路上有一条很老旧的木桥,当时他们都不太敢过去,幸好遇上一位艄公把他们载过去了,这位艄公自称是旁边的梨花村的村民。还给他们讲了一些梨花村的景色和趣闻,大家都挺有兴趣的,周队的堂姐想回来的时候顺便去一趟,就问了艄公梨花村的所在地,并在本子上粗略记了记。”

叶修也过来看了看,抬头辨认了一下方位,“看起来倒不太远,往西边走,那条村似乎是在山上。要不我们到那里去借住一晚?”

事实上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他们虽然有食物饮料,但睡在外面还是有点危险的,如果有村落,说不定还能找到固定电话,联系上农家乐的人。

其实小周堂姐画的图挺粗糙的,照着走很可能会迷路。但可能是今天遇到的倒霉事太多,三个人的人品终于爆发了一次,走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看到了几个扛着锄头,裤腿卷到膝盖的人。

叶修上前跟他们打了个招呼,问他们梨花村在哪。

打头的汉子告诉他他们都是梨花村的人。“你们是要找人吗?”

叶修简单说了说他们的身份和遭遇,那几个汉子就邀请他们到梨花村暂住一晚,“以前还有人到我们那里玩呢,不过我们村太小了,公路也没有修到我们那里,不方便。慢慢地也就没有人来啦。”

“梨花村是有很多梨花吗?”三个人中,周泽楷性格比较腼腆,不善言谈,王杰希则比较稳重,反倒是叶修挺放得开的,一路上就跟梨花村的村民搭话。

“不不不,”其中一个人笑着说,“梨花村没有一株梨花。”

“啊?那为什么要叫梨花村?”叶修倒是没想到会得出这样的回答,颇为好奇。

“哦,据说是先人原先住的地方是梨乡,打起仗来就跑到这山上来了,打完仗后,先人在这里已经定居,年纪也大了,就不回去了,只是让子孙回去看看能不能移植一些梨树到这儿,没想到梨树到了山上就养不活,可能是没办法了,就只能取这么个名字,就当是个念想吧。”


评论(5)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