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周叶】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三)

今天好像很多心理活动……可能比较闷。谢谢大家支持,么么哒。

吃饱喝足、午后、夏天,这几个名词加起来基本已经达到了催眠的效果。不过两个人平时都没有睡午觉的习惯,于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那种昏昏欲睡的状态意味着什么,等意识到的时候两个人已经靠在沙发上睡了一个小时了。

午后的活动是看碟片。荣耀他们已经打了一个夏天,再过几天新赛季就要开始,周泽楷要贵队训练,叶修也打算回兴欣担任技术指导,反正就是,这几天难得放松一下,两个人就想找点别的事情来做。

晚上他们到外滩看夜景。

这个活动好像是来S市游玩的人必做的事情之一

晚上的外滩确实很漂亮,一边是现代化的建筑,另一边却是历史的印记,七月末正是旅游高峰,不过也正是游客太多了,大家比较专注于拍照看风景,周泽楷连墨镜都不用带就敢带着叶修跑到外滩。

不过不戴墨镜果然是会被人认出来的。

“队长?”

“……”

“诶,是小江啊。”

“叶神好。”

是的,周泽楷在昏暗的夜色中没有被粉丝认出来,倒是被江波涛认出来了。

江波涛是带着他的……相亲对象来的。职业圈里女孩子少这个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实了,很多人在役时基本上都是单身。江波涛自己倒不太急,但妈妈总是会比较关心儿女的人生大事,所以经过各方面的搭线,最后给江波涛找了一位相亲对象。

按照相亲常规程序,两人吃了饭就来这里逛一逛,这一片挺繁荣的,也不只是旅客会到这里来。

江波涛没想到会遇见周泽楷,更没有想到的是见到叶修。大概是过来玩的?没想到叶修跟小周私交这么好啊,大概是世邀赛的时候培养出来的交情?江波涛有点好奇,他基本没有见过周泽楷跟战队以外的人比较亲密的,可能是因为个性比较害羞,即使是跟同期选手也不是特别热络。

江波涛的相亲对象是个长头发齐刘海,长得颇为清秀的女生,看起来很文静。

江波涛当然不会失礼得只顾跟周叶两人打招呼,此时就向女生介绍了一下。那个女生看起来对荣耀并不太了解,见了周泽楷和叶修也只是特别礼貌的问好。

然后叶修和周泽楷也就很正常的打了招呼。没有人知道,刚刚江波涛打招呼的一瞬间,周泽楷的心都快跳出来了。那个时候趁着天黑没人注意,周泽楷挨近叶修,手都已经快碰到叶修的腰了,结果——被打断了。

被打断还不是太可怕,但周泽楷有点心虚,他就怕江波涛看到了什么,毕竟正常的男性朋友之间很少会这么小心翼翼地碰对方的腰部。幸好周泽楷平时话就少,用沉默掩盖一下心虚还是可以的。

叶修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但很快他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他并不太紧张,因为这里实在太暗,他们没有做什么过火的动作,而且江波涛神情语气也很正常,应该是没有发现什么。

江波涛毕竟还要陪女生,不可能跟叶修他们说个没完,略略寒暄了几句,表达了一下对世邀赛中国队成绩的欣喜和对新赛季的期望之后就离开了。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同时又觉得有些难过。他看到江波涛身边的女生跟江波涛的相处,大概是情侣吧,他们可以很自在的并肩走,挽手聊天,姿态亲密,但是他跟叶修却要小心翼翼地避开别人的目光。无论他在赛场上多强大,对于世俗的眼光和闲言碎语他无能为力。甚至,周泽楷觉得,是自己将叶修拖进这段艰难的爱情的,自己再怎么爱叶修都好,恐怕也无法弥补他日后可能跟家人发生冲突时将受到的伤害。

虽然得到叶修回应后周泽楷是高兴的,但他有时候又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自私,向叶修告白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周泽楷不会把这些说出口。但叶修却觉察到周泽楷情绪似乎有些低落。他没有在试图用他的手揽住叶修的腰,反倒是越走越慢,被叶修落下一小段。叶修稍微放慢了脚步等周泽楷跟上来,一边想周泽楷到底怎么了。

今天过的其实蛮好的,直到见到江波涛之前,周泽楷还是挺高兴的,虽然话不多,但会借着拥挤的人潮跟叶修挨挨碰碰,然后露出好看的笑容。

到底怎么了?叶修在恋爱上没有经验,不过跟周泽楷对比起来,他在跟人打交道上还是好不少的。他的经验就是,有的事情可以问的话就直接问,但有的事情需要猜一下,感受一下,反正就是问了也没有用。

叶修瞥了一眼周泽楷,那张帅气的脸上看起来不太像不高兴,到比较像是在纠结什么。在叶修印象里,江波涛是一个技术好、很擅长跟人打交道的后辈,周泽楷性格羞涩而温柔,两个人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发生什么不愉快。那么……问题是出在江波涛和他身边的女孩子身上?

叶修甚至开了一下脑洞,思考周泽楷跟那个女孩子或者江波涛之间是不是有什么……最后叶修在排除了诸多选项后终于有所发现,也许周泽楷的纠结只是因为江波涛和那个女孩之间能够表现出来的亲密而已。

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在这件事情上,周泽楷其实有点……想多了。叶修不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特别是对待他珍视的东西的时候,叶修的目光就会变得极窄。比如他喜欢荣耀,在乎胜利,那他就不会管别人怎么评价他退役后又复出的行为。

不过叶修感动于这种想多了。比起告白的勇气,为对方考虑的细心也许才是对爱的最佳诠释。

身材高大优美,脸孔俊美但神色不安的恋人已经跟上来了,并肩走的时候不时看向自己,那双眼睛里面有着紧张和无法掩饰的爱意。

叶修想了想,伸出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职业选手的手都是全身上下最受看顾的部分,柔软,有力。小一点的手握了握大一点的手,然后放开。

“别不开心啊,小周,这种事情,答应你的时候我就想到啦。”叶修顿了顿,“我们可以一起打荣耀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看,这个别人可做不到。”

周泽楷还没有来得及回味叶修的手握住他的手时带来的悸动,就被叶修的话震了震。

被看出来了……自己的难过与不安,呃,有点羞耻。不过,确实,这才是他和叶修恋爱的方式,没有太多的黏黏糊糊的亲吻和牵手。最令他们激动的交流是在荣耀上技术、经验和意识的碰撞。

他们逛到很晚才回去。第二天一早,叶修就坐上了返回H市的城规。周泽楷很快就要归队训练了,而叶修也打算回兴欣。退役后,他原本已经打算回家了,没想到来了个世邀赛,困扰多年的矛盾借此春风得以解开。叶修当然还是不想离开荣耀,于是他打算先回兴欣,那是他一手拉扯起来的队伍,交给苏沐橙和方锐确实很放心,但这不妨碍叶修想要帮助这支队伍继续提高的想法。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刚回到上林苑,居然在沙发上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评论(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