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周叶】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四)


上一章说是来的人是叶秋的妹子(应该是妹子吧?),你赢了……事实上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意外……可能对老叶来说挺意外的?

欢迎捉虫什么的。


“咦,你怎么来了?”叶修见到来人有点惊讶。

“……混蛋哥哥,你回来之后都没有见过我,我来看看你还不行吗。”来人正是叶秋,他倒是没有穿的很正式,上身圆领T恤,下身是一条军绿色的麻质长裤。

“呃……我在B市参加记者招待会的时候有回家,你不是不在嘛。”

叶秋也无话可说,那个时候自己刚好出差在外,实在赶不回来。

“别的先不说,你这几天去哪了呀,我问了你们老板娘,她说你请假出去几天……你干嘛去了?”

叶秋的目光带点狐疑看向叶修,根据他的了解,自己的哥哥不像是那种会自己外出的人,而且这次外出居然连兴欣战队的人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那就说明不是战队活动,如果是私人的事情的话……叶秋还真有点好奇。

叶修很自然的说:“我去S市见小周啊,你知道小周是谁不?大名周泽楷,轮回的队长,职业神枪手,角色一枪穿云……”

“好好好,我知道他,你不用说了。”叶秋这话倒也不假,世邀赛开始后,他跟叶老爷子都挺关注这赛事的,周泽楷长得帅,技术好,镜头都偏爱他,很容易就被记住了。

叶秋刚刚觉得这解释过得去,立马又觉得奇怪,H市跟S市离得不算远,但他觉得以叶修的性格,不是比赛或者战队活动顺带的,特地跑一趟去见人家那是得多深厚的交情呀。在第十赛季结束前,如果不是他专门去H市见叶修,那就是叶修到B市打比赛的时候“顺便”约他见个面。

再说了,新的赛季快开始了,好像完全没有必要卡着这几天跑去见人家一次吧。

但这里面的内涵是叶秋所不能想象的,所以这种疑虑也就是一闪而过。

叶修表现都很轻松,但他也在犹豫,他跟周泽楷的事情总有一天是要告诉家人的,现在瞒住叶秋其实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但是……他看了看叶秋,他大概是刚刚赶到,稍微坐一会又要走了,这并不是一个谈心的好时机。

so,暂时就let it go吧。

叶秋走后,叶修打算回房间补个觉,他最近作息调的比较规律,昨晚太晚睡,今天早上太早起的结果是有点困了。

“hi,早上好。”

“现在还算是早上?”叶修无奈的停下脚步,看向苏沐橙。

“嘻嘻,还没吃午饭嘛。”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把叶修拉到自己阳台上。“我有事想问你。”

  叶修跟着她走到阳台上,伸手挡了挡过分灿烂的阳光。“有事就问吧。”

“你喜欢周泽楷?”

“噗——”叶修没有想到苏沐橙一上来就这么直接,没有前戏直奔主题,他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下简直有一种被人当头敲了一棒的感觉。

他看向苏沐橙,女孩漂亮的眼睛里没有质问,没有不满,还是像往常一样温柔而清明。机灵鬼,叶修心想,知道是瞒不过她的了。笑了笑,点了支烟提神,然后道:“怎么看出来的?我以为我们没很明显。”

苏沐橙摇头:“是不明显,我也是猜一猜。”别人了解的,大多是比赛场上的叶修,而她陪伴了他十多年,了解全部的叶修。

“你平时自己不会跑到S市。”苏沐橙举了个例子以说明她猜测的根据。

“哟,你刚才听到我跟叶秋说话?”叶修的举动,连叶秋也只能觉察到不对,唯有苏沐橙猜到根由。

苏沐橙不置可否,只是转过头去,似乎在沉思。其实刚才她想问叶修很多问题,比如周泽楷对他好不好,他们以后打算怎么办,但她想起刚才看到叶修无意识流露出来的微笑,他有点疲倦,但很高兴。这好像就是叶修对所有关于这段爱情的疑问的回答了。

“怎么了?”叶修打破了沉默。

“不舍得你。”苏沐橙的目光把叶修从头到脚看了一遍,“会很累吧。”

叶修听到后难得也沉默了。他虽然只是答应跟周泽楷试试,但他能答应,就说明他已经打算要走下去了,除非他们真的不适合或者没有感情。这不是玩玩而已,所以肯定不容易。

“没事,冠军不好拿吧,哥不也拿了四个,哦,还有世邀赛的,算五个。”

“嗯,我相信你。”你要做好的事情,再难,你也都做到了。

 

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天,叶修看了看训练营学员的水平,给他们讲了一些方法,陪苏沐橙、方锐他们训练了一会,还在网游里抢了两个Boss,看了看点,已经十点了。

他上Q看了看,处理了某些战队试探性的邀请,某些公会会长习惯性的抱怨,还有某些人PK的请求,终于在重重叠叠的消息中发现了与别不同的一条。

一枪穿云:有空吗?

君莫笑:现在有了,小周有事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回复,感觉有点别扭,以前两个人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这样的对话很正常,但现在……叶修的回复看起来还是那么……客气。

不过不客气的回复是怎样的呢?周泽楷也没有什么头绪,难道要叶修跟他说滚你丫的,现在没空,还是说老子早就有空了,你怎么不早点问之类的。

叶修当然不知道周泽楷在那边脑补什么,他只是说话风格一向如此而已,见周泽楷一时没有回消息,也没觉得有什么,随手就刷了刷微博,他几乎不用大号,但有一个叫秋叶的小号,关注了一些他感兴趣的事情。

其实周泽楷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只是有点想叶修了。叶修离开后,原本就觉得空的房子简直住不下去,周泽楷提前回到了战队,还被经理夸说小周真是太认真了。周泽楷微笑以对,然后发现原来战队队员都还没有回来,自己到了宿舍也还是想叶修想得煎熬。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不免会想起叶修到他家过夜的时候,他故意没打扫客房,叶修听到他说客房没打扫的时候,还开玩笑说那哥去酒店开个房住呗。他立刻伸手抱住叶修,死命蹭他。

叶修骨架子不大,整个人比他略微小了一圈,被他压在沙发上,行凶者还一脸难过的说“不要不要”,简直无了个语,只好答应跟周泽楷睡一张床。

晚上睡觉的时候,两个人很纯洁的一人盖一条被子。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空调打得已经很低,身上还是觉得燥热,但他怕影响叶修睡觉——叶修明天还要早起,于是也不敢翻身,就这样保持一个姿势直挺挺地僵在床上。黑暗中看不清叶修的容貌,他只在心里一遍一遍地想。

现在战队的人都回来了,他白天忙于训练并不觉得特别难熬,但晚上宿舍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又开始想叶修。

一枪穿云:想你。

叶修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觉得周泽楷真是可爱得要死。不过叶修被戳中的反应是:调戏一下周泽楷。

君莫笑:嗯……想我还要问我有没有空,我没空你就不想我吗?

一枪穿云:都想。

叶修得到了想要的结果,也痛快的给了周泽楷奖励。

君莫笑:我也想你啊,么么哒。

撇除掉最后那个恶意卖萌的么么哒,前面那句是大实话。叶修觉得这没有什么羞于承认的。热恋中的情侣本能希望靠得越近越好,最好一睁眼看见的就是对方,呼吸里都是对方的味道,晚上一张床睡。睡醒后衣服换着穿。即使一时不能直接见面,也要在电话中、qq上你来我往。

他们一直聊到周泽楷睡觉的点。周泽楷看了看时间,有点不舍,他觉得他们才聊了一小会,但事实上已经来来往往几百条消息了。

一枪穿云:叶修,晚安。

君莫笑:对哦,小周要睡了,晚安。

一枪穿云:太晚睡,不好。

君莫笑:早就不熬夜了,晚安。


评论(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