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all叶】偏差(二 )


第一赛季已经开始了,苏沐秋状态不错,但由于跟别的队员之间磨合太少,而秋木苏和沐雨橙风在装备上还略有欠缺,就没有出场,而是泡在装备编辑器里提升自己的角色。

 

第一轮比赛中,嘉世遇到的战队是临海战队。这个战队里面没有太强对手,嘉世很轻松的就胜利了,取得职业联赛首捷,年轻人打完比赛都比较兴奋,也没多少睡意,就跑到外面吃宵夜。

 

赛场旁边做夜市的老板几天前就打听到周六晚上这里会有比赛,甭管是什么比赛,都会带来比平时要大的人流量。老板特地进多了货,看着时间就架起炉子烤各种海鲜,旁边还放了大电扇拼命吹,那叫一个香飘十里。

 

拳法家的使用者是一个吃货,刚出赛场闻到这股味就已经口水三千尺了,眼巴巴地看着牧师账号的使用者——一个戴平光眼镜的斯文男生,那男生扶了扶眼镜,没说话。吴雪峰肚子其实不太饿,但他在跟叶修一个房间住之后,发现叶修是一个精力旺盛的夜猫子,最喜欢晚上觅食。具体表现为:

 

“小队长,睡了吧,我关灯啰。“

 

“哦,好”

 

千万不要天真的以为这就完了。吴雪峰睡着睡着做了个找厕所的梦,据说这是因为人的潜意识在催促人赶紧解决生理问题,反正吴雪峰醒了,打算上个厕所。然后他就看见电脑幽幽地发着光,之前明明已经躺上床的小队长蹲在转椅上,戴着耳机在看什么东西,空气中还传来泡面诱人的香气。

 

吴雪峰感到有点头疼,他赶紧先过去拍拍小队长的肩,小队长很淡定地摘下耳机回头看了吴雪峰一眼:“怎么还不睡?”语气特别自然,好像是妈妈对她淘气不肯睡觉的孩子说的话一样。

 

吴雪峰的台词被抢了,顿了一下才接下去:“我上个厕所,你怎么还不睡?还有,不要蹲在转椅上,很危险,别摔了。”

 

叶修把脚放回地面,“咦?”

 

吴雪峰觉得自己的脚露在拖鞋外的部分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踩住了。“……小队长你没穿袜子?”

 

“哦,踩到你了吗?对不起啊。怪不得这么暖……就说明明没有铺地毯。“叶修没有把立刻脚放回地面,反而继续用脚在吴雪峰的毛线袜上轻轻蹭了蹭再放下来。

 

吴雪峰才知道刚才为什么叶修把脚放到椅子上——转椅是布面的,比光秃秃的水泥地板暖和。他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叶修的手——手心是热的,估计是刚才抱着泡面桶的缘故,手背很冰,“没关系,脚冷就先放在我脚上……怎么不穿衣服就起来了?”

 

叶修抽回手,掀开泡面盖,呼噜呼噜地吞了几口面条,嘴里鼓鼓囊囊地回答道:“等一下,泡面要发起来了。”然后又吸了几口面条,才回到“嗯……就是饿了,想着起来吃点东西。”

 

吴雪峰有点心疼:“晚饭怎么不吃多点?”

 

叶修三两下把面条捞起来吃了,又灌了几口汤“不管用……晚饭我已经吃很多了,说起来都怪苏沐秋那家伙。”

 

住在一起的时候,两人都要通过代练、写攻略、做装备赚钱,时不时就要熬通宵。叶修以前都是按时睡觉的,一开始受不了通宵干这个,但又不肯去睡,苏沐秋就给他做东西吃。习惯了之后,叶修要是晚上不吃一顿热乎乎的东西,就觉得胃简直变成了个黑洞一样,睡都睡不安稳。

 

吴雪峰也认识苏沐秋,组战队的时候还见过面呢,没想到出了车祸,现在躺在医院,幸运的是只是昏迷,而且医生也说很快就会醒了。

 

叶修这么抱怨了一句就没有下文了,吴雪峰也不清楚里面的事,见叶修吃了泡面,就说:“去刷牙睡觉吧,已经很晚了。”

 

叶修笑了笑,这笑声中似乎含着别的意思,吴雪峰心中突然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黑暗中,借着电脑散发的光,他看见了小队长带着期待的亮晶晶的眼睛看向他“雪峰,我还有点饿。”

 

吴雪峰伸手搭住叶修的肩头,少年吃的虽然多,但好像都用来长个子了,身上的肉却少,这么按上去还能摸到凸起的肩胛骨。听说长身体的时候吃得不够会长不高,吴雪峰还是希望自己的小队长可以高一点,不至于说傲视群雄,至少也不能鸡立鹤群啊。

 

“……那,再吃点东西吧,我给你热牛奶?”

 

综上所述,吴雪峰认为刚刚打完比赛的小队长应该开始饿了。果然,叶修接话道“诶,正好我也饿了,一起去吧。”

 

这种事情只要有一个人响应,其他的人只要不是态度坚决相反的也很容易就被带起来,最后去的人不止正式队员,老板陶轩、替补,还有一些工作人员也都跟着去了,苏沐秋虽然没有上场,但他来看比赛了,还申请了个替补队员的位置,就为了不受其他人影响好好看比赛。苏沐橙也跟过来当观众。

 

苏沐秋显然也知道叶修被自己喂惯了,叶修说饿的时候就看着叶修笑,等大家都说去,他就提议:“我知道这旁边有一家味道特别好的,我们去那家吧。”

 

大家都没有意见,这边挺多这种专门做夜市的店,大家第一次到这边比赛,虽然说以前也住H市,但总不可能每家都吃过,既然有人吃过说好,那别人也就都跟着去了。

 

叶修一听就知道苏沐秋说的是哪家。他们生活不富裕,甚至可以说是拮据的,但有时候接到大生意,就会有点富余,也能吃点好吃的。苏沐秋说的那一家的蒜肉扇贝和鱼骨粥做得最好,叶修特别爱吃他家的鱼骨粥。

 

到了那里他们坐了两桌,东西都是自己点自己喜欢的。苏沐橙年纪最小,又是这里唯一的女生,就坐在叶修和苏沐秋中间,吴雪峰坐在叶修旁边。鱼骨粥端上来是每人一大碗,粥烫得很,里头还有骨头,大家都很小心地吃,等到烧烤和果汁上来了才彻底放开。

 

苏沐秋一向不喜欢吃油腻的烧烤,他来这里每次就是点一碗鱼骨粥,再来点茶叶蛋。他用勺子慢吞吞地舀起一勺粥,盯几秒,然后再一点点咽下去,每吃一勺粥就要把勺子放回原位,看一下苏沐橙在吃什么,然后给叶修夹点东西。

 

他对叶修的照顾直接而到位,他不但清楚叶修的口味,还清楚这个店里的东西的味道。比如叶修喜欢吃这家的烤金针菇,因为这家会撒一些胡椒粉和辣椒末,吃起来特别香。苏沐秋就专挑烤得香而不焦的给他,等叶修吃了几串后,给他递块纸巾擦擦手,再给他倒点果汁让他解渴。

 

苏沐秋掌握的节奏刚刚好,叶修被他照顾得舒服得很,只管埋头吃,偶尔给苏沐橙递点东西,其余一概不管。吴雪峰一开始都有点吃惊了,在他印象中,叶秋虽然不是中二病少年,赛场上也强大可靠,但在生活中是个有点娇气的人。这个娇气不是说叶秋挑剔,叶秋从来不抱怨战队没有食堂,大家只能吃盒饭,也从不抱怨冬天宿舍里居然没暖气。

 

叶修的娇气或许称之为撒娇更合适。比如说吃盒饭的时候,他会向吴雪峰招招手,等吴雪峰过来了,他就很高兴的把萝卜丝炒土豆丝里面的胡萝卜都挑出来给吴雪峰“雪峰,我看见你昨天在看电子书,那个伤眼睛,快吃点胡萝卜补补。”——说得好像天天对着电脑打游戏对眼睛就很好似的。

 

叶修的撒娇是只对熟人的,特别是对那些他信任而喜欢的人的,于是吴雪峰很快乐地接受并纵容了叶修的撒娇,并且尽可能的照顾叶修。

 

按年龄算,叶修在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小队长,但他的淡定强大远超同龄人,跟着一叶之秋打过副本或者是野图的人都会不知不觉的依赖上叶修。但吴雪峰不会,他清楚叶修不是无敌的,他需要配合,也需要一些照顾和保护。所以吴雪峰的照顾很容易就被叶修接受了,他也一直认为自己把叶修照顾得很好。

 

万万没想到,这个叫苏沐秋的家伙是劲敌。叶修显然很吃他那套,被顺毛顺得很舒服,在对叶修的了解上,吴雪峰跟苏沐秋对比没有什么优势。只能反其道而行之了……吴雪峰心想。


TBC.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