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瓶叶】无需壮阔(十九)

陈果给他们留的座很好,可以清楚地看到大屏幕。吴邪没有玩过荣耀,上面的光效晃得他眼晕,特别是那个叫君莫笑的角色,一身花花绿绿简直挑战正常人的审美,吴邪揉揉眼睛,目光忍不住就往张起灵那边飘过去。

张起灵的眼睛一瞬不动地望着大屏幕,虽然看不见他眼神,但能想象到他的眼睛是怎样专注地盯着上面高速移动的角色和光影飞舞的技能。

吴邪觉得很是新奇。平时张起灵多是在发呆,眼睛虽好看,眼神却是空茫茫的,专注的眼神以往只会在他面对什么精巧机关的时候才得以一见。

“小哥,你能看懂吗?”

张起灵点点头:“叶修快赢了。”

旁边突然有人出声:“诶,眼光不错嘛。虽然说老叶是挺老的了,不过拿下微草那个小孩子还是不在话下的,要是本剑圣在上面老叶肯定不能赢啊。队长你说对吧?”

原本这一块跟场上其他地方比起来算是安静的,但方才那话多的家伙一开腔,旁边的人好像被按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也纷纷交谈起来。

“黄少说有什么用,打过才知道啊。”

“对啊对啊。”

“打什么打,老叶还在比赛呢,是我冲上去把微草那小子拉下来还是让老叶直接gg啊?”

“我就不信黄少你能把人拉下来,难道要真人pk?”

“话说回来黄少你跟叶神竞技场胜率谁高啊?”

原来是这一块位置确实太好,不止张起灵和吴邪被安排到这里,那些职业选手也都厚颜无耻地在q群上求叶修给他们开后门留个好座。虽然职业选手到现场看比赛,为了避免引起骚动,一般都会安排专座,但专座好不好就看主办方意思了,人家要真看你不顺眼给你安排到跟大屏幕成九十度角的地方也不是不可以的。

选手正七嘴八舌地,一边挤兑黄少天一边讨论比赛,没想到原本说叶修会赢的男人在安静了一会后,突然插了一句:“叶修胜率比你高。”

这下可是神补刀,旁边的人毫不客气,立马开始各种嘲笑黄少天。

黄少天简直恼羞成怒:“那是我没他这么无聊一天到晚在竞技场虐菜好吗?我的pk对象平均水平高他不止一个档次好吗?这怎么比?你们的竞技场胜率还没有本少高吧?”他说完转头看向张起灵:“诶,不对啊,你谁啊,怎么知道我和老叶竞技场胜率谁高谁低?”

张起灵的眼睛一直看着大屏幕,这个时候才转过头来,似乎是打量了黄少天一眼:“他跟你……pk的时候我在他旁边。”他说pk这个词的时候略略迟疑了一下,“能看见。”他其实不认识黄少天,只是叶修在把剑圣揍趴之后,会提上两句。

竞技场的胜率倒确实能看见,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张起灵:“你是兴欣的新队员?以前没见过你啊,你叫什么名字?玩什么职业?为什么不坐到兴欣那边?就算是替补也应该坐到那边才对吧……”

“不是。”张起灵把目光移回大屏幕。

黄少天还想继续问,旁边响起一个温和的声音:“少天,看比赛。”这句话既是在提醒黄少天,又是在提醒其他职业选手。大家也不再说话,把注意力放回到比赛上。

吴邪在旁边听着有趣,见他们不说了,才把目光移回大屏幕上,荣耀他不太懂,血条还是能看明白的,上面君莫笑的血条明显要比木恩少一截,但这已经是叶修的第二个对手了,哪怕叶修输了,优势方也还是兴欣。但对于叶修个人而言,他真的能在这种情况下把第二个对手挑下台吗?

比赛形势瞬息万变,他们这边讲了几句话,木恩一个熔岩烧瓶不中,被君莫笑圆舞棍击中,强制倒地,之后君莫笑就彻底消失在木恩的视角里,高英杰倒是不慌,但叶修的遮影步配合散人快打明显胜他一筹。

结局就如张起灵所预料,叶修擂台一挑二成功。

兴欣主场,兴欣粉和叶修粉自然毫不留力高呼给自家男神鼓劲。

“一挑五,一挑五”

“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

“但求一睡君莫笑!”

叶修挑完两个人之后血条也只剩百分之零点五,也不恋战,直接打了gg退出。

叶修走出来的时候向观众席挥了挥手,脸上是他一贯慵懒中透着自信的表情,屏幕上还配合地放了一下他的特写。

旁边黄少天又开始嘀咕了:“看老叶的样子,要得意死他,不就是欺负了两个小朋友,真想教训他一下,队长,你说是吧?”

在季后赛这种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一挑二已经很是难得了,只是第十赛季总决赛上叶修最后那六点五秒太过惊艳,以至于很多人都觉得,叶修很厉害,怎么个厉害法呢?那就是一挑二也不值得太过惊讶。

当然职业选手是知道一挑二的难度的,但大家不会去膜拜叶修啊,他们想的是要怎么去打败他,所以这种时候只要在心里想想叶修很厉害就够了,嘴上还是要藐视敌人的。

只有周泽楷挺实诚,在一片“不就是一挑二嘛”之中说了句:“……很厉害。”

瞬间遭到其他职业选手炮轰,大家纷纷谴责枪王怎么能长敌人气势,灭自己威风。

在说话上,单挑对于周泽楷来说都未必是易事,更何况是群殴,周泽楷抿抿唇,看向轮回其他队员。

江波涛连忙上阵保护队长。吴邪看见那个长得最俊的小伙子被人围攻之后投向他队友的眼神,那叫一个可怜无助,觉得有些好笑,心想闷油瓶也老不爱说话了,不过还真没人敢拿话去炮轰他。

团队战叶修没有上,他坐在原位,一边看着大屏幕一边从旁边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盒东西开始吃。

最后微草赢了团队赛,但因为擂台落后两个人头,这一场算是输了。

比赛结束后,兴欣照例是要去庆祝一番的。来看比赛的选手早就自行离去,吴邪站起来,看见叶修在向他们挥手。他正想跟张起灵说,张起灵却也正向他看来,两人目光对上,吴邪先笑了笑:“走吧。”

因为这只是季后赛第一场,接下来还有比赛,所谓庆祝也不会像得了季后赛冠军那样隆重,只是在一家饭店订了个包间,大家一起吃点夜宵罢了。

这家饭店以粥闻名,就点了一锅鸡肉粥,再点些配菜。粥端上来老大一锅,挪到炉子上再加热,配菜什么的却是生的,需要下到粥里头煮。

叶修刚刚只是上了擂台赛,但他年纪毕竟摆在那里,又是一挑二,就连最熟悉他的苏沐橙也不敢说他就不累,其他人刚才也打得挺拼,这时就随意交谈着,也不再玩闹。

叶修其实并没有像兴欣的人所担心的那样累。他打了十年电竞,论调整状态他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差。刚才打完擂台他就下场休息了,现在他不但不累,还有点亢奋。

这点亢奋很不明显,至少在别人看来,叶修还是那副不怎么愿意动的样子,但如果凑近去看,你会发现他的眼睛很亮,叶修也隐隐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对,不知道顶上灯光太盛,他眼睛有点发酸,眨一下就要流出一股水,意识也是轻飘飘地落不到实处,他的感官前所未有的发达,包间里细碎的声音、每个人的动作都跑到他脑子里,他好像知道所有人在干什么,唯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张起灵就坐在他旁边,叶修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脸上带出个微笑,跟他一贯嘲讽的笑不一样,这个笑容很浅,却叫人莫名心动,像是小孩子看见了糖果,带着简单而纯粹的快乐。

但这不对,叶修的另一半大脑对他说,见到一个男人,哪怕他是你的好朋友,你也不应该这样快活,就算你很快活,也应该矜持一些,成熟一些,不要像个怀春的少女那样犯傻。

“你要吃什么?”叶修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问,然而这也是一个傻问题,菜都在桌子上摆好了,张起灵就坐他旁边,想夹什么他自己夹就成了,就算他够不着,叶修又不是坐他对面,也一样够不着。

张起灵果然看起来有些诧异,他往叶修看过去一眼,他的目光像往常一样,好像刚化开的雪水,清清凌凌,但在叶修身上却没有什么效果,叶修甚至还笑了笑,往他身边靠近了些:“吃点菜?嗯……不,还是吃点肉吧,男孩子就要多吃肉……”

这下整桌人都往这边看过来了,实在是叶修太反常,这种黏糊糊的话从叶修口中说出不是肉麻,而是惊悚。

方锐原本正在灌汽水,听到叶修的话之后呛了一下:“老叶……你没事吧?”

叶修甩甩头,没有回答,反而拿筷子去夹片好的肉,肉放得远,他这么来回一带就把放在面前的水杯碰翻了,张起灵反应很快,立刻抬手去扶,但叶修身子挡在前面,他的手伸到一半不得不转向去扶叶修,但叶修的大脑也总算是反应过来,不过他的反应是往后仰,结果两个人撞在一块,水杯倒的时候划了半个圈,水还是泼在他们身上。

杯子砸在地上,碎了一地。

在座除了吴邪、张起灵和陈果都是职业选手,自然都不会自己去捡,苏沐橙叫了服务员来打扫,包子已经冲上来“老大老大”叫个不停。

方锐眯着眼看着叶修,突然道:“老叶,你有点奇怪啊。”

叶修被刚才的事震了一下,另一半大脑终于缓慢地运转起来,他从张起灵身上爬起来,顿了顿:“……我也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评论(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