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绿雨

文州很苏,他是我男神,小周也很苏,他也是我男神,叶修最苏了,所以他是受(´-ω-`)

【瓶叶】无需壮阔(三十一)

张起灵侧身让叶修出来,看着他跟吴雪峰身上套着同款的国家队队服,又把目光放到餐桌上只残余了一些食物残渣的盘碟,若有所思。

叶修中午进餐厅的时候突然警惕地看了看四周,早上的事情实在有些反常,训练空暇时反刍一番,不免觉得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

但任凭叶修再聪明,他也不知道自己早就暴露了,他一直以为在张起灵眼里他们还是正常的好朋友关系,更猜不到对方是因为旁边的吴雪峰而变了态度。
结果午饭张起灵倒是没有跟他一块吃,他跟吴邪胖子王盟一块吃,但吃好后,坐在叶修旁边的喻文州状似随意地跟叶修提了一句:“你跟那边的人认识吗?”

叶修顺着喻文州的目光一看,点头:“认识啊。”

喻文州“哦”了一声:“那我就放心了,刚才那个人老是在看你,我怕有什么事。”

叶修可没有放心,他向张起灵那边看了一眼,对方的视线跟他撞上,也不闪不躲,那双眼睛黝黑深邃,叶修看了竟有点发晕的感觉,不自觉地拿手背擦了擦脸,下决心等打了比赛一定要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吴邪拿手肘碰了碰张起灵:“吓到人家了吧?”

张起灵才把目光收回来,继续专心对付盘里头的火腿煎蛋。

对面的胖子听不懂,回头看也见不着人:“怎么了?吓到谁了?”

吴邪一脸正经地托着下巴:“嗯……问小哥去。”

想当然这种问话是不会有任何效果的,胖子也不是很有兴趣,在他看来张起灵的秘密都挺沉重无趣的,生死关头帮一把是没有问题,平时还是不要那这种东西烦自己比较好。

倒是叶修听了喻文州的话止不住有些思绪杂乱。他虽想不透为何张起灵这几日对他的关注异常的多而且显目起来,但奇怪之余总是有几分高兴的。

他从不自卑,也不觉得喜欢上张起灵是件丢人的事,之所以不肯表露不过是因为不愿意打搅到张起灵的生活罢了。

这样说起来有些矫情,但除去荣耀,叶修习惯于自己解决问题,有什么情绪也不肯轻易表露人前,一方面是自信自己能够掌控,另一方面则是在他眼里,感情与其说是两个人互相之间的事,倒不如说,在双方没有产生共鸣的时候,感情只不过是存在于一个人脑海中映像。

所以他才从未打算告诉张起灵他喜欢他,因为他清楚地感觉到对方对他并没有这个意思。可是现在……叶修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了。张起灵的运行程序里头好像被编进了一段不明代码,叶修被他的态度举止弄得既是好奇又是不安。好像下雨前空气中会有一股湿漉漉的味道,叶修也嗅到了一股有什么东西好像即将出现的味道。

晚上训练结束回到房间后叶修接到了叶秋的电话,开头就是一句:“哥你不是说去打比赛吗?怎么又跟……那小子混到一起去了?”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谁?”

叶秋:“哥,我不是说过让你不要跟他们走太近吗?我知道他救了你,我也很感激,但是你们网上聊聊天就好了嘛,私底下约着玩也可以,没有必要当着那么多人一起吃饭,他还给你分果酱?你的队友呢?”

叶修往床上靠了靠,窝进被子里:“嗯?你不是派人跟踪我吧?我们就一起吃了那么一回就看见了?”

叶秋有点不好意思,咳了一声:“是我一个朋友碰见告诉我的……”他顿了顿,又变得理直气壮起来:“你们不是出国比赛吗?让人拍到也会很奇怪的。”

叶修眨眨眼:“这有什么奇怪的,我除了国家队队员就不能有别的朋友吗?”

叶秋有点郁闷地反复看传到自己电脑来的那张照片。照片上,叶修和一个男子同坐一桌,早上的阳光透过餐厅的窗户照射在他们脸上,连塑料盒里残余的一点果酱得了阳光恩赐都成了琥珀的模样,何况是两个长得都不差的人,被阳光一寸寸地描摹后堪称眉目如画,郎才郎貌得很。

叶秋第一眼看见的时候也呆了好一会,照片里有一种他说不来的感觉,叶修的眼睛几乎是正对着镜头的,他用眼睛在笑,但又不是笑得特别认真,反倒有些随意而天然的魅力。而旁边的男子个头比叶修略略高些,侧脸对着镜头,眼神深邃如星空,神情却柔和难言。

拍下这张照片的并不是叶秋口中所说的朋友,而是叶秋请的保镖。是的,这种好像经常用于总裁文装逼的职业事实上经常出现在叶秋身边。小时候,叶家就有专门的人保护叶家兄弟,只是叶修后来离家出走去打游戏,平时颇有点深居简出的意思,也就没人管了。

叶秋最近接到手下传来的消息,说因为生意上的事,有人请了人要绑架他。叶秋倒不太担心这个,他身边保全措施已经很是严密。他担心的是叶修,叶修世邀赛的时候一战成名,只要不是笨蛋,应该不会把他们俩弄混,但对方会不会来一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就很难说了,于是叶秋才让人暗中跟着叶修。

他听着电话那头兄长毫不知情的声音,思虑再三,觉得跟兄长的安全相比,忍受那么一点奇怪也没有什么,还是说了:“哥,你最近尽可能跟你队员呆一块吧……要是有你不认识的人叫你,你一定不要随随便便就跟人走了……其实,你跟张起灵他们一起也好……”

叶修听了半天听不出重点,打断:“等等,有什么事吗?”

叶秋犹犹豫豫地把事情给说了。

叶修想了想:“不能吧,我都到了日本,他们还能跑到这来抓我?”

叶秋也不敢肯定 :“总之,你千万小心。别往人少的地方跑。”

话虽这么说,但有道是只有千日做贼的 ,没有千日防贼的,叶修的心思也不可能都用在这上面,注意了几天见没什么动静,也就慢慢把这事忘了。

周六第一场比赛他们跟日本队打了个平手,两场比赛同时进行,一场输一场赢。这结果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倒是他们尝试了双战法,枪炮师神枪手双远程和魔术师打法,大家玩得挺舒服,赢得漂亮,输的那场也不窝囊,所以气氛还是很好,第二天就正式放了个假。

国家队里大多数人都是第一回到的日本,当天晚上就开始计划明天要到哪里去。叶修有点累了,在旁边捏肩揉背的,吴雪峰见了知道他是这几天在电脑前呆的有些久,就拉他先回去。

“酒店里有露天温泉,要不去泡泡?”吴雪峰一边把手搭在叶修肩颈处帮他揉一边提议。虽然说冬天飘雪的时候泡露天温泉更有意境更合时节,但现在叶修肌肉酸痛,泡泡温泉晚上也能睡得好些。

叶修有点嫌麻烦:“算了,我回去洗个热水澡也一样。”

吴雪峰一看就知道他是犯懒,手下使劲,把叶修按得唉唉叫:“淋浴效果比不上泡温泉,你常年在电脑前工作要注意一下身体。”

叶修也无所谓,吴雪峰都这么劝了他也就答应:“那好吧,我回去拿个浴袍,换双鞋子。”

夏天有兴趣泡温泉的人确实不多,隔着白纱似的热气,叶修往里头瞥了一眼,也就两个人的样子,他拽了拽浴袍的带子:“雪峰,我觉得……呃,有点奇怪。”

吴雪峰已经拉开了浴袍,笑道:“小队长你在害羞?”

叶修觉得此情此景发生这样的对话似乎有点不太合适,瞟了吴雪峰一眼:“我只是觉得夏天泡温泉有点奇怪。”

不过浴袍都换上了,再觉得奇怪也不大可能现在打道回府,于是两人把浴袍放到柳条筐里,向温泉池走去。温泉池不算大,里头的人都靠在边上的岩石上,叶修和吴雪峰走近到池边,正中的一人微笑着向他们打招呼:“hi,吴领队,叶队。”

叶修也笑了起来:“晚上好。”

向他们打招呼的正是吴邪,旁边是张起灵,他黑如点漆的眸子飞快地在叶修和吴雪峰脸上掠过,然后点点头打招呼。

吴邪的皮肤是漂亮的小麦色,虽然平时穿着衣服看不出来,但他确实有着结实却毫不夸张的肌肉。张起灵也是如此,只不过叶修倒不觉得惊讶就是了。那次被从梨花村的地下墓道救出来之后,他慢慢记起了一些当时的情形,一个可以孤身下地把他背出去的人有腹肌什么的好像也不是太值得惊讶的事。

被热气蒸腾着,张起灵肩头上的麒麟又再次显露出来,精美复杂的花纹覆盖了他小半片胸膛,愈发衬得他肌肤白皙,叶修一开始只是无意识的看了几眼,那头黑色的麒麟随着男人的呼吸一动一动,好像古代神祗复活,确实引人注目。

等叶修意识到自己的视线在男人身上停留得过久时,他顿感尴尬,但这种事情也只能装傻混过去,总不能让他说一句对不起我老是看着你身体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或者是哎呀你身上的花纹真好看哪纹的。

另外三个男人倒不是对叶修的视线毫无所觉。吴雪峰怕对方尴尬不好说出来,吴邪微笑不语。张起灵只是垂着眼睛,连额上被热气蒸出的汗珠顺着脸颊慢慢滑落也没能打扰他入定似的模样。

大概明后天可能放完结章了……写好了其实但我在考虑要不要改……

评论(2)

热度(71)